我的FB=> www.facebook.com/redbookchiu

【學拍日記】攝影基礎班PART-12

2009110810:00

第12堂課:人文寫實外拍

這次是到鹿港拍手工麵線,因為連麵線怎麼做的也不知道,
所以也不知道要拍什麼?也不知從何拍起?
只聽老師說:2-3個人輪流進去拍,提高ISO,不要擋到工作空間唷!

???~~結果進到暗暗的房間,哈~原來正在纏繞粗粗的麵線~

↓圖1,調高ISO到800了,最大光圈3.5,結果速度還是只有20~60,
不管囉~先拍看看吧!!

↓圖2,快門要慢,是要拍出動感,但是太慢,畫面就太糊囉~

連續拍了10幾張,哎呀~要有構圖又要有動感,
又要抓到人的表情,好難~~~放棄放棄~~
↓圖3,剛好也要出來拉麵線了,拍拍拍~~

↓圖4,要拍出拉麵線的波浪動感,加上人的表情,還要好構圖~真難~~

一下子就拉完了,現在等曬乾了~靜態的景,我才有時間找構圖,
↓圖5,這張感覺不錯~就是缺人物啦!哈~

↓圖6,這張景可以,也有人,還有光影(人走在橋上)
但是人物的味道不對,如果是個老阿嬤就OK囉~

↓圖7,結果這個口愛的阿伯,說等曬麵還有時間,陪你們玩玩

↓圖8,叫我們幾個,進去一個破空屋,我想說阿伯好厲害,懂光影咧!
叫我們進去拍

↓圖9,結果轉過來看到窗外,阿伯在擺POST給我們從裡面拍出去啦!
哈~我猜應該是以前有人叫他這樣擺給人拍吧!!

↓圖10,後來看到阿嬤出來整理麵線,笑的很開心,趁機拍拍~~
阿阿~~~拍到老師的背影了~~

↓圖11,繼續拍了幾張,真的人文,好像拍老人都比較有味道,
應該是人文=傳統=年齡,歷史越悠久,越有味道....

↓圖12,四處逛一下拍拍,破舊的三合院

↓圖13,古老味道的小巷

↓圖14,哈~還有古老的手動水龍頭


Redbook心得:
第一次拍人文寫實,深入&融入環境互動,真的蠻有趣的,
以後我可能也會多多嚐試拍人文寫實的東西吧!
雖然難拍,但是有人情味,又能了解現實人文,讚啦!!
PS:後來檢討照片,老師有說過,有一些惡劣環境,
真的是高階相機,才能拍的出現場的FU~~
ㄎㄎ~我沒有要比賽,好玩趣味就好....




我的[人像學拍]相簿,歡迎參考指教~^_^
http://www.atlaspost.com/album-363651.htm
(PS:都有偷偷用ACDsee修過圖[自動曝光調整],[EV調亮][裁切])

我的其他日記相簿快速導覽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幸福就是=>有人可以愛,有工作可以做,有夢可以想,逐夢踏實....
滿足就是=>不愁吃,不愁穿,不愁住,行動自由....
快樂就是=>凡事只看好的那一面.....
有空就多去戶外走走,休閒旅遊散心沉澱充電,生活會更美好~
心情不好時來看我的[風景]相簿,心情會變好喔!要原始圖檔,再留言給我!!
日記網站:
http://www.atlaspost.com/blog/redbook
這裡有很多去天涯海角,拍的美美風景!和爆笑故事!多回應引用嘿!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