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FB=> www.facebook.com/redbookchiu

【學拍日記】攝影基礎班PART-VI

2009101810:00

第六堂課,第三次人像外拍,
地點:霧峰亞洲大學

早就聽過[亞大]的景很不錯,很多人去那邊外拍,
之前都只是經過而已,去過圓滿教堂,921地震園區,
想不到這次外拍課程,來亞大~哈~又有美麗的MD可以拍拍~真好!

這次的拍攝,重點在[構圖],昨天上過構圖的課程後,
才大約明白,拍攝主體需要放在照片的黃金區域,才會使照片更出色。

老師說:拍人像也是要儘量擺在黃金點,人物不要放正中央,會太呆板。
人像的臉蛋方向,前方要留較多的空間,不要頂天立地,不然會有壓迫感,
裁切構圖,要避免[切手指,切關節手肘膝蓋,切頭切腳盤]。
還有~MD儘量不要正視鏡頭,要偏15度方向左右。[這點比較難]
(因為一堆人卡位拍拍,MD眼睛也不會固定...)

以下就是實習成果囉!
↓圖1,這張是要連太陽光束一起拍進來的,結果我發現了一個問題,
逆光下,相機好像無法有效的對焦咧?改天要來問老師..

↓圖2,拍斜光~人像有光影,還有頭髮光,ㄎㄎ~

↓圖3,0_0~真的好多人,不好找到好位置拍,
因為輪到位置了,MD可能又變換姿勢角度囉...

↓圖4,拍柱子延伸感

↓圖5,拍背景前景,前後對應

↓圖6,哈~用廣角拍人像+圓形屋頂,躺著拍..

↓圖7,第一次~躺在美女石榴裙下拍拍...哇ㄟ害羞啦!
躺下去隨便拍一下,結果焦距好像沒對好..ㄎㄎ

↓圖8,要用長鏡頭拍柱子延伸感,阿咧!我的鏡頭不夠啦!

↓圖9,跑去前面拍MD背後的迷人曲線,可惜背景太亂

↓圖10,拍背景前景,前後對應

↓圖11,口愛俏皮的味道~不錯唷

↓圖12,拱門柱延伸感

↓圖13,金雞獨立

↓圖14,性感曲線

↓圖15,回眸一笑

↓圖16,其實我也超喜歡這種沒有笑的那種FU~



Redbook心得:
發現這次的專職MD小萱,身材好~笑容甜美,姿勢都會擺,
所以老師都不須費很多時間教導姿勢,隨便拍都很好看咧!
發覺我的對焦還是需要加強咧!感覺MD五官都不夠清晰,
繼續加油囉!!

這次有問到老師,遇到臉部有明暗部時,測光是要測亮部,
這樣拍起來才不會過曝,拍攝取景時,還要先考慮背景是否會太亮,
拍出來的照片,如果背景比主體還亮,就不好囉!



我的[人像學拍]相簿,歡迎參考指教~^_^
http://www.atlaspost.com/album-363651.htm
(PS:都有偷偷用ACDsee修過圖[自動曝光調整],[EV調亮][裁切])

我的其他日記相簿快速導覽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幸福就是=>有人可以愛,有工作可以做,有夢可以想,逐夢踏實....
滿足就是=>不愁吃,不愁穿,不愁住,行動自由....
快樂就是=>凡事只看好的那一面.....
有空就多去戶外走走,休閒旅遊散心沉澱充電,生活會更美好~
心情不好時來看我的[風景]相簿,心情會變好喔!要原始圖檔,再留言給我!!
日記網站:
http://www.atlaspost.com/blog/redbook
這裡有很多去天涯海角,拍的美美風景!和爆笑故事!多回應引用嘿!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