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FB=> www.facebook.com/redbookchiu

平溪菁桐兩天遊[計畫修訂第一版]

2010040510:00

收集了好多旅遊達人的網路分享資料,真的很嚮往~一定要去啦...
大部分的資料都是一天鐵路遊,但我覺得還是有點倉促,
所以~~分兩天玩....可以玩的比較輕鬆無壓力...

日期未定,打算某個星期六日,星期六早上早一點出發,
一路衝到旅館或是民宿(事先預定好),先繳清住宿費,說晚上約8~9點進來,
行李說不定可以寄放,這樣最保險了,不然預定後沒繳錢,沒控制好checkin時間,
被取消就麻煩了,然後開車直接衝十分火車站,找個停車的地方,然後坐火車囉!

到十分車站應該是中午左右,去老街隨便吃吃,再坐火車衝到菁桐,
菁桐火車站,附近也蠻多景可以拍拍的唷!

目前收集的資料=>到時隨遇隨玩,不一定要全部逛
菁桐火車站
菁桐礦業生活館
菁桐石底煤礦-洗選煤廠
菁桐日式宿舍群
菁桐螢蟲季
菁桐國小
菁桐太子賓館[封館修建中~~路過就好]
菁桐古道[好像有點遠~放棄]


約3點半坐火車到平溪,玩玩拍拍,直到傍晚~~
聽說4~5月有螢火蟲咧,好像在平溪國小?
隨便逛逛吧,夜遊平溪應該也不錯.....

目前收集的資料=>到時隨遇隨玩,不一定要全部逛
平溪火車站
平溪郵局
平溪防空洞
平溪老街[晚餐]
平溪國小
平溪螢蟲季
平溪放天燈[過了~~0_0]


記得搭上晚上的班車回瑞芳就好囉!!
預計8~9點左右,先到事先預定好的[旅館或民宿]checkin吧
我想應該沒力氣夜遊囉,早點睡飽飽,明天繼續衝...

星期日早上也不要睡太晚,9點出發,一樣開車到十分火車站,
一路從車站走走拍拍...到十分瀑布,吊橋....

目前收集的資料=>到時隨遇隨玩,不一定要全部逛
十分火車站[十分幸福]
十分大瀑布
十分眼鏡洞瀑布
十分靜安吊橋
十分台灣煤礦博物館
十分老街[中餐]

邊走邊玩邊拍~~直接走到下一站火車站囉
大華火車站
逗留一下,聽說有不錯的角度可以拍火車跟瀑布....
直接坐回瑞芳火車站~
開車車回家囉!

PS:
1.目前坐火車時間,比較不好掌控,怕塞[人],會拖到班次
2.[旅館或民宿]可自行找尋安排,從瑞芳火車站原地解散,隔天原地集合
3.[旅館或民宿]checkin也不好抓,先預計晚上8~9點左右吧
4.以上提供給我的現實朋友參考,網友有興趣再跟我連絡唷!
5.對於行程期待值=>請隨遇而安,塞車塞人無可避免,景點有沒玩到都是玩,
 下雨反而更有FU~,我~風雨無阻唷!ㄎㄎ~
6.本行程走路散步的時間蠻多的,不要穿高跟鞋唷!
7.以上行程,台中出發的朋友,預估車油,住宿,火車票,吃飯...全含,
 一車4人共8000元以內,一車2人共5000元以內
8.相關景點照片,請先自行到各網站搜尋查看
9.如有去過平溪旅遊的網友,對我規劃的行程,沒注意到的地方,也歡迎給建議!

我的其他日記相簿快速導覽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幸福就是=>有人可以愛,有工作可以做,有夢可以想,逐夢踏實....
滿足就是=>不愁吃,不愁穿,不愁住,行動自由....
快樂就是=>凡事只看到好的那一面.....
有空就多去戶外走走,休閒旅遊散心沉澱充電,生活會更美好~
日記網站:
http://www.atlaspost.com/blog/redbook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