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FB=> www.facebook.com/redbookchiu

【投票】花蓮宜蘭北海岸~3天3夜~DAY-2

2010021710:00

第二天[99/2/17]:
本來預計清晨是要看日出的,但是陰雨天,哈~剛好可以繼續賴床睡飽一點;
反正行程掌握在自己手裡,隨時都可以變動...

但也是睡到8點多就睡不著囉!出來玩~精神總是比較好一點!
整理一下,往今天的重點目標[七星潭]前進囉!
(哈~相信嗎?我車上都沒有衛星導航,都是網路印出相關地圖,
然後就隨走隨逛囉!因為我發現如果依賴了導航,你會只前往目標,
而不會有走馬看花,沿路走走停停的閒情逸致呢,
更不會發現屬於自己的私人景點咧!)

遠處山景真的蠻不錯的,

路上我就看到了路標[花蓮酒廠],反正時間還夠,就去逛逛囉!

裡面一樣是賣一堆有的沒的...
陳年的大酒罈

雕塑藝品...這句不錯


因為我屬虎,剛好看到限量高梁紀念酒[黃金虎高梁],紀念一下囉
裡面有放金箔,閃亮閃亮唷!ㄎㄎ~~祝大家虎年行大運(虎勢暢旺)

再來就轉往重頭戲[美麗神秘的七星潭],車陣真的蠻多的,有點塞...
停車走了一段,穿過一些巷道,終於看見海灘了,來去一窺究竟吧!

這邊海的顏色很特別,靠近海灘的顏色是淡淡的藍色,很漂亮,
不像一般海灘是淡黃色,我想是因為一下去就....很深吧!

而且浪超大,打的浪花都變成水霧,好特別,接連著遠處的山嵐,
特殊的[山海觀]仁者樂山,智者樂水,在這邊~兩者兼具了吧!

超大海浪,各風格連拍....真的很壯觀,心中都跟著澎湃了起來...

兩隻牛看到呆了...

我跟婆也在這邊發呆許久,喜歡上這裡的風景氣氛,
聽圖友說,藍天白雲好天氣時,更美麗,阿咧!我一定還要再來啦!

依依不捨的離開這美麗的七星潭

回停車場路過[七星柴魚博物館],順便進去逛逛,裡面禁止拍照,
就是一些柴魚的生產捕抓製造過程故事了....

繼續下個計畫行程,就是去傳說中的[新城照相館]
網路搜尋到有很多攝影同好,到這邊拍拍復古風格,
老闆是個親切的老阿嬤,聽說30幾年的歷史了吧!
但是!過年期間好像沒有開門~殘念~門口拍一張吧!

再來要往宜蘭了,會經過蘇花公路出名的景點[清水斷崖]
但是~蘇花公路從太魯閣開始沿路都沒這個景點的指標咧!
只能依著網路上拍攝的照片比對,應該是類似這樣的美麗風景

但網路上好像看到有人可以下去底下往上拍呢,應該是私人秘密路徑吧!
有沒有花蓮宜蘭的朋友們,知道一些私藏的景點阿,
全部挖出來給我啦,收集好資料,再來宜蘭花蓮旅遊一次!ㄎㄎ~~

這都是在公路邊小空地停車休息區拍的,

到了蘇澳,轉到蘇澳港去晃晃,結果大塞車,就沒有走進[蘇澳大橋]
遠遠拍一下就好,陰雨天照片不出色...

繼續走一下子,就到宜蘭[國立傳統藝術中心]

這景點本來只是地圖上看到,以為是個小中心,路過順道去看看,
驚覺...國立的果然大規模,年節爆滿的人...

雖然下著毛毛細雨,大家的興致可都不減,
傳統藝術街,各式各樣的傳統店面,各有各的特色技藝產品...

玩的用的...

吃的...

哇!還有霹靂布袋戲的店

難得可以一次拍到這麼多人偶,名稱倒是都記不起來了

廟宇拜拜當然也是傳統之一囉!有拜有保佑...

這邊還有好多DIY主題館,我們下午才進來,時間來不及全逛囉!
只有玩到版畫...印在紅包上;

建議要來的朋友們,早上就要進來,可以玩到下午...
但要克制一點,不然全部逛完,你會荷包大失血,哈~~

趕時間,急忙衝往民宿[九彎十八拐]checkin了

晚餐是到宜蘭礁溪市區,看到人很多在排隊的店,
應該就是好吃好吃啦...[羅東肉羹番]~0.0

真的還不錯吃耶!兩隻牛吃的津津有味...

回到民宿,這是在北宜公路靠近宜蘭的的入口附近,
可以拍拍宜蘭夜景,還有...車燈光軌跡~~好玩~~

發現要拍軌跡均勻一點的照片,還是要遇到技術好一點的駕駛呢
因為整條路段,不要突然踩放煞車,或是速度不均,
哈~還拍到騎腳踏車的LED燈軌跡...

拍一下民宿內的溫馨擺設

哈~小牛在耍寶,還沒露點ㄋ

乾脆進去偷拍,ㄎㄎ~~

好玩的一天又結束囉!晚安囉!

花蓮宜蘭北海岸~3天3夜~DAY-1
http://www.atlaspost.com/landmark-4157663.htm

其他照片都在旅遊相簿=>花蓮宜蘭遊
http://www.atlaspost.com/album-621971.htm

我的其他日記相簿快速導覽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幸福就是=>有人可以愛,有工作可以做,有夢可以想,逐夢踏實....
滿足就是=>不愁吃,不愁穿,不愁住,行動自由....
快樂就是=>凡事只看到好的那一面.....
有空就多去戶外走走,休閒旅遊散心沉澱充電,生活會更美好~
心情不好時來看我的[風景]相簿,心情會變好喔!要原始圖檔,再留言給我!!
日記網站:
http://www.atlaspost.com/blog/redbook
這裡有很多去天涯海角,拍的美美風景!和爆笑故事!多回應引用嘿!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