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FB=> www.facebook.com/redbookchiu

【學拍日記】攝影基礎班PART-15

2009112010:00

第15堂課:大自然風景攝影

大致上來說,只要是自然風景,都在這範圍內,山光水色,日出日落,
雲霧飄渺,山巔水涯,鄉間小路,小橋流水....

老師說了一個重點:拍風景就是拍感覺

◎風景攝影的構圖
1.井字構圖(黃金比例)
2.隧道式構圖(框景構圖)
3.幾何式構圖(S,X,Z)
4.橫,直幅構圖

◎風景攝影的特殊表現
1.慢速度快門
2.高速度快門
3.泛焦距
4.聚焦與脫焦

※拍風景光圈F都開比較小,這樣景深才夠長,才有立體感!
 約F8以上~到F16左右,太大也不好,鏡頭成像效果不夠佳。

這次上課都用很多照片舉例說明,這邊就無法一一介紹囉!
ㄎㄎ~最偷懶的一次學拍日記~~

預告:下一堂的風景外拍內容比較豐富啦!


Redbook心得:
這堂風景課,就是我學單眼的主要因素之一,以前用小DC拍風景,
↓圖1




把當下很舒服的畫面拍下來,結果感覺都蠻平面的,
總覺得還是不夠優,所以敗家買了單眼,希望能拍出更好的作品。




我的其他日記相簿快速導覽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幸福就是=>有人可以愛,有工作可以做,有夢可以想,逐夢踏實....
滿足就是=>不愁吃,不愁穿,不愁住,行動自由....
快樂就是=>凡事只看好的那一面.....
有空就多去戶外走走,休閒旅遊散心沉澱充電,生活會更美好~
心情不好時來看我的[風景]相簿,心情會變好喔!要原始圖檔,再留言給我!!
日記網站:
http://www.atlaspost.com/blog/redbook
這裡有很多去天涯海角,拍的美美風景!和爆笑故事!多回應引用嘿!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