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FB=> www.facebook.com/redbookchiu

管理情緒~入社會必讀的一堂課

2009040710:00

【管理心情】

每天一睁開眼,就開始了你一天的生活,很難不接觸到[人]吧!
家人、朋友、同事間的互動,隨時隨地都是情緒的交流。
常常在聽到有人掛在嘴上說:今天心情真差、心情不好啦、有夠悶、
鬱卒啦、真是火大、生氣、高興、爽.....各種情緒的語言表達。
大家一定都知道,你高興時,在你身旁的人,一定可以感染到你的快樂;
但是不愉快時候呢?當然別人也會感受到...
所以之前我也常常遇到這類的員工,一早就擺著臭臭的臉來公司,
做起事情心神不定,動不動還會跟同事起衝突,甚至給客人不好的口氣..
或是本來來公司心情不錯,後來遇到[奧客]就發脾氣,或生悶氣...
我都馬上會跟他們做下面的溝通了解,從此就比較少太大的不良情緒起伏囉!
問題來了=>請問你今天為什麼心情會不好,原因呢??
有的就霹靂啪啦的說了一堆,或是不爽的不想說....
我又問了=>請問你心情會快樂要生氣,是由誰控制的??
大部分的人會很快的說~~>自己阿!!
我又說了=>恩嗯!那你喜歡或願意被別人控制你嗎?
一定是回答不喜歡、不願意。
那我就大聲一點的唸他了=>那憑什麼隨便一個路人甲,
可以控制你、影響你的心情,讓你發脾氣阿??
路人甲很澳很爛~關你的心情什麼事阿??
你是你耶!你今天心情本來不錯的咧!為何被他影響?
你就用你的好心情,笑笑的服務他就好了阿!
管他怎麼鳥...看你一直笑的這麼爽,我看他也鳥不下去了...
反而你會因為你控制的住你的情緒,而讓自己有不錯的成就感!!
說完:全店的員工(有被我這樣訓過的),就都一直跟著笑咧!哈哈哈~~~
我繼續說結論=>
情緒有很多面,都是由自己控制,那何不天天都選擇快樂的那一面,
生氣的、憂鬱的、煩惱的負面情緒都會有,但是你要限制時間(越短越好),
好~~我只生氣3分鐘就結束...
或是煩惱一下,等等還是要清醒冷靜的解決...
高段一點的人,會把不好的情緒,利用成傳達訊息的方式,
故意讓對方知道,我會生氣喔!不要惹我~~~
或是我在鬱卒囉!要不要來關心我阿~~~
但是自己清醒的內心,卻不被這些負面情緒所牽引。
相信學會了控制情緒,不只在工作上,連家人、朋友的相處,
都會讓你的人際關係,更上層樓;
讓我們一直保持著最佳狀況,去迎接你的每一天,明天會更好。
Redbook,2009/4/7回憶錄
Keep Walking !!

希望這篇文章,對你有幫助~至少你對管理已經有了基本的了解囉!!ㄎㄎ

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先加入以下族群,有空就可以上來看看...

[門市管理經驗]

http://www.atlaspost.com/group.php?groupid=4688

我的其他日記相簿快速導覽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幸福就是=>有人可以愛,有工作可以做,有夢可以想,逐夢踏實....
滿足就是=>不愁吃,不愁穿,不愁住,行動自由....
快樂就是=>凡事只看到好的那一面.....
有空就多去戶外走走,休閒旅遊散心沉澱充電,生活會更美好~
心情不好時來看我的[風景]相簿,心情會變好喔!要原始圖檔,再留言給我!!
日記網站:
http://www.atlaspost.com/blog/redbook
這裡有很多去天涯海角,拍的美美風景!和爆笑故事!多回應引用嘿!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