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FB=> www.facebook.com/redbookchiu

【投票】~待嫁女兒心~

2009112910:00

1.封面照片,喜歡這張的神情,加上背景準備帶項鍊的故事~


發現98/11/29是超大好日子,一堆人訂婚,包括我表妹也是~
剛學單眼,當然來去湊熱鬧,隨便拍拍,順便拍文定流程,
讓還未婚的男女,先熟悉一下囉!

訂婚女方這邊的狀況.....
需要最早準備也準備最久的,當然就是新娘囉!化妝穿禮服..

2.新娘都準備好囉

不久~新郎家也到囉
3.喜餅

4.一些裡數...金炮竹...雜七雜八...訂婚金飾

(大項的都需要,細項就不要太計較囉,歡喜圓滿就好)

5.這時新郎最閑了,旁邊看表演

6.再來請新娘出來就定位

小細節=>新娘坐著時,腳踩小板凳不落地唷!(原由我也不知)

7.新郎幫新娘戴戒指

有趣小故事=>長輩都會叫新郎,戒指一次戴到底唷!新娘才會乖乖順從你;
什麼時代了~年輕新世代早就溝通好了,一人穿戴一半啦!
新郎戴一半時停下來,換新娘自己戴到底,哈~
旁邊的男方家屬就小聲念~哎呀!怎不戴到底...

8.換婆婆幫媳婦戴項鍊

9.換新娘媽媽幫女兒戴耳環(耳邊的叮嚀...)

10.喜歡這張新娘媽的神情

11.換新娘幫新郎戴戒指

有趣小故事=>唉唷!幫新郎戴戒指也是戴一半啦!大家都平等~別計較囉!哈~
(以前我跟婆也是這樣阿,互相最好啦!管他長輩怎麼說...)

12.新娘媽幫女婿戴項鍊

13.禮成~拍拍照

14.再來換新娘表演囉!(奉茶給男方親屬)

小細節=>辛苦的新娘要細心+小心喔!一整盤茶很重(約8~10杯),
有的親友會客氣的自己雙手來拿茶杯,機車一點的會等妳拿茶杯給他,
妳要用吃奶的力氣一支手端住整盤茶,一手拿一杯茶給對方,
茶盤重心穩住不要掉下去嘿!還要整臉的笑容唷!
細心的記好每個親友稱呼,別叫錯人了^_^~

15.最後奉茶給新郎,新娘旁邊乖乖罰站

16.等大家喝完,接著收空杯囉,會有小紅包唷!(我還沒遇到不喝的啦!哈~)

呼~~文定結束!再來要去餐廳吃飯囉!拍的還有點累耶

17.餐廳會場

18.事先的預算桌數是門學問,太少桌會爆桌,太多桌人不夠會空空洞洞

19.新人入場...

20.換衣服後~~~

21.準備送客囉!

覺得台灣的一些民俗風情真的很棒咧!!希望大家可以繼續傳承下去~~

另外!誰可以建議我那個軟體,可以製作VCD播放圖片+旁白

Redbook心得:
因為我不是主要攝影負責人,所以拍的沒壓力,
哈~好玩就好,當然也學到不少經驗(失敗的經驗=_=')
沒裝備別拍喜宴=>
1.沒外閃燈
我用內閃,閃燈打不到兩桌距離,後面都暗掉了;
且沒外閃的跳燈,被拍的人被餐具反光照到整臉花花綠綠的光線...
2.沒長鏡頭
用KIT鏡頭,拍新人入場,拍一張後,新人就走過頭了,根本沒機會拍第二張;
而且拍出來照片,背景都太清晰,無法突顯主題了...
沒關係啦!量力而拍~裝備拼不完的...

我的其他日記相簿快速導覽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幸福就是=>有人可以愛,有工作可以做,有夢可以想,逐夢踏實....
滿足就是=>不愁吃,不愁穿,不愁住,行動自由....
快樂就是=>凡事只看好的那一面.....
有空就多去戶外走走,休閒旅遊散心沉澱充電,生活會更美好~
心情不好時來看我的[風景]相簿,心情會變好喔!要原始圖檔,再留言給我!!
日記網站:
http://www.atlaspost.com/blog/redbook
這裡有很多去天涯海角,拍的美美風景!和爆笑故事!多回應引用嘿!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