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FB=> www.facebook.com/redbookchiu

~荷花的季節~我也來湊熱鬧^_^

2009062010:00

夏天的季節到了,看到一堆人都在拍蓮花荷花,發現拍照也有分季節的;

剛買單眼相機的我,也想來湊熱鬧,看可不可以拍出美美照片...
跟各位分享,天天保持愉快心情,很容易心想事成唷!
才在想學拍荷花,不知要去哪拍!隔天從我家去上班的途中,
就發現有個大戶人家,門口種了一大池的荷花,現在已經開一堆了...
哈!期待假日的到來~要去拍個過癮...
我前後分兩個假日去拍咧!去拍之前,在家上網準備一些功課,
看看別人拍的,還有光圈快門怎麼搭配...
發現慘了,哇ㄟKIT鏡頭18~70mm(曾經自稱要一鏡闖天下的),
荷花池無法下去近拍,我看只能蹲旁邊拍遠景了。
第一次2009/06/06去,果然上天照顧我,放大晴天,高興的衝到池塘邊,
哈~差點大笑到叫出來,水池的水乾到見底,我可以貼在荷花旁邊拍咧!
(見下圖池塘乾到見底,池底荷花梗上好多福壽螺的紅色蛋蛋),
還好泥土快乾了不會陷下去,可以踩著掉落的荷葉進去裡面找尋目標,
因為想學習各種拍攝風格,所以看過的想到的各種角度,全部拍看看..
蹲在池底往上拍拍
後來看到這張,~空降部隊~一起在採蜜
走進池中,很容易找到乾淨漂亮的荷葉
花的角度也可以任你選擇咧!這張好像~蓮花指~
看到一個蓮藕,好像果凍喔!一隻蜜蜂正在品嚐~
側看荷葉
回家動個手腳的荷葉
第二次2009/06/20就是今天早上再去拍一次,ㄎㄎ~這次水池放滿水囉!
剛好可以拍水中倒影,這張下方剛好看到有一對蜻蜓在點水...
可惜鏡頭最遠就推到這了,還是很模糊!!
這次真的只能蹲池邊拍了
荷葉
含苞待放
初開
哈~這張很像在搔癢
花瓣掉了精光的蓮藕
太陽越來越大了,就躲到樹蔭下拍看看,剛好一朵被太陽從縫隙透光照到
近拍大朵一點
回家動個手腳,哈~變花燈~
拍後心得:我發現拍照真的靠運氣,還有想像力,才有那些構圖出來,
因為要學各種拍攝風格,害我一下拍這一下拍那,光圈快門全都搞混了,
手動又嫌經驗不足,自動又呆呆的亂配,拍了一堆四不像,真慘~~
某菜我還想學拍最難的人像咧!ㄟ害~只好從各種錯誤中學經驗了...
但是最重要的就是拍的高興,樂在其中~~
歡迎來看我的各種相簿~覺得還可以的話!幫推推++唷~~

風景自然篇 超美風景 ~~雲 ~~ 昆蟲動物 花草植物
       
創作篇 ~單眼學拍中~ 單眼試拍 ~趣味拍拍~ 小正妹專區
       

我的其他日記相簿快速導覽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幸福就是=>有人可以愛,有工作可以做,有夢可以想,逐夢踏實....
滿足就是=>不愁吃,不愁穿,不愁住,行動自由....
快樂就是=>凡事只看到好的那一面.....
有空就多去戶外走走,休閒旅遊散心沉澱充電,生活會更美好~
心情不好時來看我的[風景]相簿,心情會變好喔!要原始圖檔,再留言給我!!
日記網站:http://www.atlaspost.com/blog/redbook
這裡有很多去天涯海角,拍的美美風景!和爆笑故事!多回應引用嘿!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