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FB=> www.facebook.com/redbookchiu

【投票】拍蜻蜓比賽...南投[紙教堂](生態版)

2009052410:00

續前篇日記=>南投[紙教堂]vs魚池[三育學院](休閒版)

之前說到[紙教堂]四週都是蓮花池、水池環繞,
加上一堆花草樹木,當然就會吸引一堆昆蟲囉!!
才進去逛了一下,發現好多蜻蜓、蝴蝶、蜜蜂...

我在拍照的同時,兩隻牛也各拿一台傻瓜相機在拍拍..
PS:三人裝備能力比較一下
爸爸=>N歲+單眼SONY A350[1420萬畫素]~~>哈哈~勝之不武
大牛=>小三+傻瓜PANTAX W60[千萬畫素]
小牛=>小一+傻瓜PANTAX S4I[4百萬畫素]
別以為我一定贏,我的弱點就是大人體型大,無法太靠近蜻蜓,
一靠近就飛走了,小朋友接近對昆蟲好像沒影響咧!

我拍到的5種蜻蜓

大牛也拍到5種蜻蜓,還多我一種小幼蟲

小牛拍了4種蜻蜓

這才發現一個蓮花池,就同時有好多種蜻蜓,
而[紅蜻蜓]也分好多種咧~~

心得分享:
以前常常覺得外出郊遊,最煩的就是小孩子,一下要這樣,
一下要那樣,不然坐車上就是一直喊好久喔!到了沒?
不然到了景點,才走沒幾步路,就說腳好酸喔,可以回家了嗎?
嘿嘿~~自從我給他們配備每人一台傻瓜相機後,
從此改觀,當然要他們自己也有興趣,現在跟著我四處拍拍,
都不會吵了,而且從中學習觀察細微,了解自然生態環境,
嘗試各種角度看東西,學習美術氣息,培養拍照的耐心、細心,
在車上就開始討論,他們拍的內容,然後回家上傳電腦,
再給他們比較,他們拍的優缺點,以後慢慢累積經驗,
ㄎㄎ~給各位喜歡出遊又會頭疼的家長做個參考!!
其實最爽的~~>就是媽咪了,每到景點去點個飲料,
坐在休閒椅上欣賞風景,然後就有三個人幫他拍照回來給她看。

歡迎參考我的其他[旅遊日記與相簿快速導覽]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幸福就是=>有人可以愛,有工作可以做,有夢可以想,逐夢踏實....
滿足就是=>不愁吃,不愁穿,不愁住,行動自由....
快樂就是=>凡事只看到好的那一面.....
有空就多去戶外走走,休閒旅遊散心沉澱充電,生活會更美好~
心情不好時來看我的[風景]相簿,心情會變好喔!要原始圖檔,再留言給我!!
日記網站:http://www.atlaspost.com/blog/redbook
這裡有很多去天涯海角,拍的美美風景!和爆笑故事!多回應引用嘿!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