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FB=> www.facebook.com/redbookchiu

【投票】新社沐心泉~知性之旅Part-II

2009041210:00

前一篇行程介紹[新社沐心泉~知性之旅Part-I]

這篇介紹我們偶然拍到的[花草樹木、昆蟲動物]~應該說運氣超好吧!!!!

因為用超笨傻瓜相機,其實是拍了100多張照片,才選出一些可以看的....= ="

感謝[天空遊民]專業人員辨識=>金黃蜻蜓Orthetrum glaucum(Brauer,1865)

這張是拍最好的一張昆蟲特寫,已經最靠近這隻蜻蜓了,感謝它沒飛走....

感謝[天空遊民]專業人員辨識=>眛影細蟌Ceriagrion fallax fallax Ris , 1914 (交尾)

這張更絕~超幸運的~遇到兩隻蜻蜓在愛愛~~~我想是因為牠們在忙,所以不理我這麼靠近吧!

我的疑問??以前都是看到兩隻蜻蜓疊在一起,尾巴都是直直的,最末端相連結接觸而已,

這次怎看到"69"式的,第一次看到咧!!是牠們的新花招嗎??上面是公的還是母的??

有沒有專家幫忙解惑一下ㄚ....

感謝[天空遊民]專業人員辨識=>眛影細蟌Ceriagrion fallax fallax Ris , 1914

才拍完,發現旁邊有另外一隻過來攻擊這兩隻咧!應該說喇低賽吧,因為牠飛過來要拆散牠們,

然後就停在旁邊...好像是...排隊等待第二號喔?.....

蜻蜓會多妻制嗎?還是多夫制???  哈哈!!總之~難得遇到...

後來~還是只有一句~超幸運~~~遇到小蜂巢~~~

看蜂的花紋好像是~~虎頭蜂咧!!!正在建造牠們的窩....

看的到蛋蛋、花粉、花蜜咧!!仔細觀察了一下,牠們分工蠻細的,

有的負責放花粉,有的負責建造蜂巢(六角形的那個)....我想應該也有專門孵蛋的吧!

後來又看到5~6種不同的蝴蝶,只有這張拍的成功,其他的都一直飛~~~~拍不起來....

應該是山裡的昆蟲,沒見過人類會躲遠遠,才靠近離3公尺,就飛走了....

這隻最乖了~都動也不動的讓我拍...

還看到一顆結了繭的東西,不知孵出來會是什麼???

沿路至少看到20種以上的花草植物,有好多連我都是第一次看到....

請參考我的相簿....[花草植物]

反正覺得這趟[知性之旅],讓小朋友大開眼界ㄋ.....

這篇是Part - II,另外[Part -I]是介紹行程可以參考參考.......

[沐心泉]參考網址: http://0425931201.mmmtravel.com.tw/

真是不錯的地方,心情蠻爽的,投票送酷幣啦.......

順便推推推~推到爆吧....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幸福就是=>有人可以愛,有工作可以做,有夢可以想,逐夢踏實....
滿足就是=>不愁吃,不愁穿,不愁住,行動自由....
快樂就是=>凡事只看到好的那一面.....
有空就多去戶外走走,休閒旅遊散心沉澱充電,生活會更美好~
心情不好時來看我的[風景]相簿,心情會變好喔!要原始圖檔,再留言給我!!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redbook_chiu/
這裡有很多去天涯海角,拍的美美風景!和爆笑故事!多回應引用嘿!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