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FB=> www.facebook.com/redbookchiu

【投票】你真的[愛]你的家人嗎?

2009091210:00

近日一位年僅30歲的親戚,長年酗酒,
酒精中毒->酒隱發作受傷->急救->住院->目前治療中...

有感而發~~~~~~

雖然稱不上[歷盡滄桑],但也經歷過多位親人的[生老病死],

狀況一:常常遇到有些親人,平時就常發生身體某地方不適,都有固定症狀。
如果你關心或愛你的親人=>請努力推他去身體檢查,給專業醫生做診斷,
因為這是器官功能問題的警訊,不要以為撐過就好了,
這是會一直累積的,累積到爆發時,已經為時已晚...

狀況二:遇到親人急診、住院狀況,一堆緊急事件瞬間拔山倒海而來。
如果你關心或愛你的親人=>請務必冷靜,有清醒的頭腦,
你才能做正確的分析判斷,事情輕重緩急,優先順序..
病況~>是醫生的專業,不要自己亂猜;先做詳細檢查化驗程序才對。
發病~>是護士的專業,不要自己亂弄;先把護士醫生叫來處理才是。
詢問~>快速的處理病人繼續存活,是醫院的方向,但不保證讓病人過的較舒服;
例:檢驗化驗程序時間迫切性~>有時病人已經身心疲乏,如果你急著要檢驗化驗,
密集的抽血,洗胃,通腸,喝顯影劑,打點滴,開刀...病人可能就去了半條命,
所以要適時讓病人喘息恢復元氣時間,當然要先詢問,是否急迫性?
還有病人送醫前的狀況,一定要說明,醫生無法知道之前狀況,要主動告知,
例:已經兩三天沒吃東西,如果沒告知,可能就沒有立即幫病人打營養劑,
那病人就會虛弱的更快囉!

狀況三:大致上病情確認後,需要住院時,又是一堆程序囉!
如果你關心或愛你的親人=>須跟病人溝通好,心情的穩定很重要,
當然要先怪罪一下,早知如此~何必當初....
如果不要殘害自己的身體,做定期身體檢查,就不會現在這樣更痛苦,
要求病人,這次一定要堅持到把身體養好,努力撐過去吧!
家人方面,可不要都一股腦都擠到醫院去陪病人,這可是長期抗戰,
探視完,輪流回家休息睡飽,輪流請假陪病人,不然會累垮全家人。

狀況四:病人身體慢慢恢復穩定了,病人吵著要回家。
如果你關心或愛你的親人=>如果醫生覺得還要住院觀察,靠各自功力勸說病人了,
有時病人精神狀況不好,歇斯底里,又盧又番~大吵大鬧,
這時詢問醫生適當的打鎮定或安眠,也是可以,但可別過量又傷到肝臟了...

我要表達給各位的重點來囉!就是~~

如果你關心或愛你的親人=>請讓自己的身體,保持在最佳狀態。

這也是我師姐讓我開悟的一句話,這樣你才有能力照顧你的家人親人。
很多人有錯誤的觀念,就是自己承受痛苦就好,只要家人親人過的好就好了,
結果自己有病痛,自己往肚裡吞,往往到最後,是害了家人要照顧你擔心你。
你要保持身體最佳狀態,才夠讓家人親人依靠,你就可永遠都當負責照顧人的,
而不是躺在病床上後悔當初的硬撐逞強,就太慢了。

備註一:
肝臟,是沒有神經的,它不會感覺到痛,所以你在殘害肝臟時,
它都不會抗議,直到它快要失去功能時,它會向旁邊的胰臟、胃腸呼救,
然後胰臟、胃腸會用發炎或出血,來求救...各位~
請不要讓這個事情發生,因為到這時候你的身體已經爛了一大半了,
一堆併發症接隨而來,抽畜、筋圞,高血壓,胃腸內出血,肝硬化,肝腫瘤...
引起肝臟罷工的原因=>過勞,亂吃藥,長期熬夜,酗酒....
其他抽煙,吃檳榔引起的另外病因,就不多敘述了~~~~

備註二:
一定有很多人,對(人生)可能還沒很深的體驗,天真、任性....
我非常建議等農曆7月後,可以去大型醫院的急診室,旁邊的等候座位,
好好的待上半天,注意戴口罩唷!然後靜靜的觀察全急診室的每個人,
從負責接下救護車的警衛、義工、醫師、護士,到病人送醫狀況,
病人的親人情緒過程,他們親人與親人的談話...生死離別...
我想你將會有不一樣的新體驗,人生~~計較這麼多做什?
人生~~就是這樣阿,你還在漂浮嗎?你還在空轉嗎?
PS:你要先確認你的心態跟精神,能否承受眼睛看到血淋淋畫面,
或是遇到救護車送下來,已經無救的人0_0~,
如果你還沒準備好,請勿前往,但我要說一句,你還需要加油唷!
因為我看到有大學生義工,就在負責接救護車下車的病人,推病床,
我真佩服這樣的優秀學生,大家加油啦!!


如果你關心或愛你的親人=>請讓自己的身體,保持在最佳狀態。

幫推推~幫引用唷!

以上如有敘述錯誤,或是須補充的,歡迎留言!感恩!

我的其他日記相簿快速導覽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幸福就是=>有人可以愛,有工作可以做,有夢可以想,逐夢踏實....
滿足就是=>不愁吃,不愁穿,不愁住,行動自由....
快樂就是=>凡事只看到好的那一面.....
有空就多去戶外走走,休閒旅遊散心沉澱充電,生活會更美好~
心情不好時來看我的[風景]相簿,心情會變好喔!要原始圖檔,再留言給我!!
日記網站:
http://www.atlaspost.com/blog/redbook
這裡有很多去天涯海角,拍的美美風景!和爆笑故事!多回應引用嘿!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